德國 Tesla 司機高速公路行車期間睡着 自動駕駛接手 15 分鐘

| 蘇家華 | 03-01-2023 18:45 | |
德國 Tesla 司機高速公路行車期間睡着 自動駕駛接手 15 分鐘

Tesla 電動車的自動駕駛功能固然突破車主用車的想像,但就不見得深受執法部門歡迎。早前德國有 1 名 45 歲的 Tesla 司機在德國班堡的 A70 高速公路上行車,前往拜羅伊特,但期間居然雙手離開軚盤,靠在傾斜的座椅上睡着,並將車子交由自動駕駛接手 15 分鐘。

據巴伐利亞警方提及,原本巡警是想截查這名 Tesla 司機,但司機對停車率號和巡邏車發出的多個響按都沒有反應,並意識到該車與前方巡邏車可保持一定距離,以及可以每小時 110 公里的速度行駛。之後警方發現該名司機雙手離開軚盤,靠在傾斜的座椅上睡着,並啟動了自動駕駛 Autopilot。約 15 分鐘後司機終於醒來,並按警方指示接受調查。

隨後警方不只發現該名司機出現毒品異常問題,更震驚的是警察在他的腳下發現了一個軚盤負重裝置,當中是一個可以放於軚盤上的欺騙裝置,令 Tesla 電動車安全系統「認為」司機雙手有放於軚盤上。最後當地的檢察官辦公室以危害道路交通罪名對該名司機展開初步調查,這在德國屬於刑事罪行,而在法院做出決定之前,他都不能駕車。

【相關報道】Tesla 德州超級工廠引入 66 Kuka 機械人 專門生產 Cybertruck?

【相關報道】Tesla 國內第 1 萬個超級充電樁落成 座落上海東方明珠塔下

【相關報道】Tesla 自動駕駛遇阻滯 Elon Musk 稱 FSD 今年內不獲批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InsideEV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