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遷Oracle ADW 加速分析流程

| Brian | 27-03-2019 11:30 | |
美心遷Oracle ADW 加速分析流程

【e-zone 專訊】已有 60 多年歷史的飲食王國美心集團,在整個亞太區內已設有 1,300 多間分店,除了本地的中西餐餐飲之外,香港以至東南亞部分國家的星巴克(Starbucks)營運,才是美心每天的主要服務範圍。面對數據收集與處理壓力不斷提升,也需更具前瞻性與統一化的管理思維。

【相關報道】Oracle 本地數據雲端漸上力 

美心集團高級資訊科技總監馬慶和(上圖左)強調,近來數年公司對 IT 的投資,都以數雙位數字增長。他指出在過去 3 年電子支付與其他新興科技迅速興起,對於數據取存與分析的方法有很大改變,該公司已採用甲骨文(Oracle)的數據庫應用超過數 10 年,目前直找尋更準確與快捷的決策工具,近年亦走向雲端應用的自動化數據庫倉庫(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ADW)。

【精選文章】銀通推 JETCO APIX 開放 API 交換平台

美心集團從 2016 年起,已完成把所有舊數據作整理(house keeping),現在更已實現中央化數據庫管理,更能夠把所有營運數據作更立體的分析外,更能加入包括社交媒體評價等的資料比較,從而改進產品的口味與推出流程。

【精選文章】時裝店緊貼市場 採電子交易助中小企省成本

美心從門市每部收銀機開始,直至背後的 ERP 後勤系統都是互聯互通。該公司涉及大量食品的製作與庫存控制活動,而每天單是在香港各大店鋪的交易量數字更高達 60 萬項。美心集團首席財務官蕭德威(上圖右)則指出,該公司一直努力走向統一數據收集的流程,在 2018 年更已採用甲骨文雲端平台儲存相關數據,相信進一步方便未來應用的整合與安排。

【相關報道】CargoSmart 引航運區塊鏈平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