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店緊貼市場 採電子交易助中小企省成本

| 彭振濠 | 24-10-2018 07:45 | |
 時裝店緊貼市場  採電子交易助中小企省成本

電子支付戰線隨著「轉數易」再起,其實不少中小企早已開始接受電子支付,預計轉數易或會再推動支付市場創新。香港電訊(HKT)推出一站式零售及服務行業銷售點方案,以百多元月費起,商戶可在單一設備上收取傳統信用卡至最新的「香港共用二維碼(HKQR)」 付款。

時裝品牌 Overlab 早前引入了香港電訊的智能POS 產品方案。該品牌負責人奇寶(大圖)表示,去年初開始使用香港電訊提供的服務,今次則試用智能 POS 系統,未來更有計劃跟該公司合作,推出網上競投活動,實行線上線下合作。

【精選文章】新零售經濟 科技突破思維

【精選文章】八達通更新商用版 App 免租機傳統報攤試用

 時裝店緊貼市場  採電子交易助中小企省成本
智能 POS 支援多種支付方案。

智能POS 方案成本中小企可接受

談到採用電子支付,除了引入服務所需成本外,亦有交易成本等費用,當中的考慮為何時,奇寶解釋,實體零售店現金交易亦不是無成本,例如每日存款超過 50,000 元到指定銀行要收取手續費,亦要浪費人手處理。不過奇寶坦言,總計各樣電子交易的金額,現時每月佔整體不足一成,但他認為無現金支付是大勢所趨。

香港電訊金融服務部主管梁海儀指出,智能POS 方案希望幫助中小企行業應對電子支付發展,她認為,大企業有足夠資源發展自家方案,但小商戶如時裝店、食肆等,要接收電子支付往往要準備不同設備,今次該公司推出的智能 POS 能一次對應多種支付方案,她更透靈未來有機會推出軟件版本方案,配合商戶用自家的硬件收款。梁海儀強調,智能POS 的成本已很低,中小企應可接受。

 時裝店緊貼市場  採電子交易助中小企省成本
梁海儀(右)希望方案可幫助中小企拓展電子支付。旁為許漢納。

智能POS 支援QR兼NFC

香港電訊金融服務部合作夥伴及業務開發副總裁許漢納則表示,智能POS 具備 NFC 功能,支援 Apple Pay 、 Google Pay 及 Samsung Pay ,亦支援拍住賞 QR 碼、HKQR、香港及國內的支付寶、微信支付、八達通,以及傳統的刷磁帶及晶片式的 Visa 、 Mastercard 及銀聯信用卡,即基本上已支援市場上各種支付方式。

【精選文章】加密貨幣融入 POS 交易

【精選文章】創業奇情:之「肥老闆的二三事」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