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goSmart 引航運區塊鏈平台

| Brian | 27-03-2019 15:51 | |
CargoSmart 引航運區塊鏈平台

【e-zone 專訊】區塊鏈(Blockchain)不單改寫全球金融業與虛擬貨幣歷史,其「去中央化」記帳特色其實備受多個行業看好,就以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旗下的貨訊通(CargoSmart)為例,該公司在 2017 年年底開始做相關架構,他承認在去年依然處理概念實踐,但今年已走向價值實現的階段。

【精選文章】Oracle 本地數據雲端漸上力 

貨訊通首席商務總監雷振球指出,往日每次船運安排均涉及 20 至 30 項不同的文件交換,當中更涉及手動資料修改,造成數據不能同步的困局,大約有 65% 時間需花在日常行政之上。以前要利用批量(batch)方式取得資料,由速度到準確度均欠理想。

【精選文章】微軟.東方海外合作培訓AI人才改善航運

雷振球續稱,在項目推動初期,其實公司可選擇的應用平台方案眾多,由商業軟件至開源方案也有,惟考慮到日後長期開發與支援的前景,最終選擇甲骨文提供的區塊鏈雲服務,更使用私有的區塊鏈架構,能夠以相對符合成本與耗電效益的方式推進方案。他並強調,貨訊通並不是一家純科技的開發公司,因此希望選用相對簡易的區塊鏈方案。

【相關報道】美心遷Oracle ADW 加速分析流程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