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幣」詐騙未完「炒股App」詐騙又起? 網上投資股票最高損失逾 400萬元【即睇 4大網上投資防騙攻略】

| 袁耀坤 | 15-10-2023 19:37 | |
「炒幣」詐騙未完「炒股App」詐騙又起? 網上投資股票最高損失逾 400萬元【即睇 4大網上投資防騙攻略】

自最近JPEX 案在香港爆出,經過為數不少的「幣圈」網紅、KOL 相繼被捕調查,虛擬貨幣投資的風氣有所減弱。不過,近期有騙徒就將詐騙活動轉向另一投資產品,也就是市民大眾最常接觸得到的股票。警方指出,騙徒會在社交平台或通訊軟件群組,宣傳用App 或網上平台投資內地 A股,騙徒往往會大力推銷港股走勢疲弱,而 A股潛力十足,以誘騙市民用騙徒開設的應用程式進行投資。作為最新的一種網上投資詐騙方式,又涉及到內地股票市場,相信不少讀者也會想知道如何防範這種騙案,ezone.hk 專門為此投資騙局整理出 4個防騙攻略,等大家在網上瀏覽投資資訊時,也不會輕易被騙。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炒股App」新型投資詐騙

警方守網者指出,近期港股走勢疲弱,與網上投資股票相關的騙案亦應運而生。過去一週,警方錄得超過 120宗有關股票詐騙案件,佔同期網上詐騙案件 7成,其中更有投資者損失超過 400萬港元。騙徒大多利用社交平台發布廣告,誘使投資者加入WhatsApp 或 Telegram 群組,以獲得股票投資貼士。 騙徒會聲稱香港股市情況嚴峻,極力推薦投資大陸A股,並邀請投資人下載投資App或在平台上開戶注資體驗一下。 然而,這些App或平台都是虛假的,當投資者將大筆資金存入騙徒指定的收款帳戶後,本金和所賺取的利潤就會無法提現,最終蒙受損失。

4大網上投資防騙攻略

謹記善用「防騙視伏器」

投資涉及風險,過數前,記得要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或手機應用程式「防騙視伏App」輸入投資平台名稱、網址、電話、收款賬號,即時評估詐騙風險,如相關平台或連結為「紅色」,即「高危有伏」,就不應再接觸相關平台和人仕;懷疑受騙,可向警方報案處理。

投資前自己做足功課先

市民就算需要投資內地 A股市場也應該自行做足功課,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網站其實有很多材料可供市民參考,了解清楚 A股市場的各項基本知識。

冷靜思考任何投資建議

這種網上投資詐騙一般都會由一些十分熱衷於向人分享各種股票的投資建議和心得,又會以內幕貼士作招徠。市民一旦受不住騙案的花言功語,便會很容易被騙入局,聽從騙徒的投資建議。因此,市民應當謹記投資並非投機,不要因為一些未經核實的內幕貼士而將大筆資金投放在股票平台上。

提防App 內出現異常平價A 股

從目前騙案情況所見,一般騙徒所開設的虛假交易網上平台或應用程式都會顯示出一些特別低於正常市場價格的股票,以吸引投資者大筆購入相關股票,繼而扣起款項。故此,市民在使用投資App 時,可以小心觀察一下應用程式內的股票會否跟大市的價格有很大落差而該投資顧問又不斷推薦用戶及早入手該股票。如此一來,市民就可以辨別到該投資平台是否有詐,以便及早抽身或避免受騙。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CyberDefender 守網者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