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晶片廠幕後推手曝光? 這一地區至少 4 間科技企業有份協助

| 袁耀坤 | 04-10-2023 12:49 | |
華為晶片廠幕後推手曝光? 這一地區至少 4 間科技企業有份協助

自華為Mate 60系列手機橫空出世,以「遙遙領先」之姿與蘋果公司在手機市場上分庭抗禮,又在9月的發布會上推出多項新品,都令外界相當好奇這些產品背後的晶片製造是誰在努力呢?據美國彭博社最新消息,發現至少有4家台灣企業協助華為建造晶片基礎設施。 報告指出,在華為位於深圳即將建成的晶片工廠工地上,發現了來自台灣企業的員工,其中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科技和亞翔工程的子公司員工。 同時,在另一個與華為有關聯的工地上,也發現了來自台灣工程商漢唐整合子企業的員工。

華為晶片廠幕後推手曝光? 這一地區至少 4 間科技企業有份協助
根據彭博社的最新消息,至少有4家台灣企業協助華為建造晶片基礎設施。 這些企業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科技和亞翔工程的子公司,在華為位於深圳即將建成的芯片工廠工地上發現了台灣企業的員工。 此外,還有來自台灣工程商漢唐整合子企業的員工在另一個與華為有關的工地上被發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經濟日報 4日報道,彭博社最新消息稱至少 4間台灣科技企業有份協助華為建設晶片廠。此外,據報道,台灣化學品供應設備公司矽科宏晟在其官網上表示已獲得與深圳鵬新旭科技和鵬芯微的合約。 鵬芯微去年已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企業,而這兩家公司被指名與華為合作建造晶片製造設施。在詢問後,矽科宏晟已從公司網站上刪除了相關資訊。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台灣公司的潛在參與是否違反了美國的製裁措施。 部分原因是美國的限制措施旨在限制向華為出口源自美國的技術,而不是阻止所有商業關係。

台灣經濟部已表示將調查這四家台灣公司與華為的關係。在被點名的企業中,崇越科技回應稱,其在中國大陸子企業負責鵬芯微污水處理合約,沒有為其供應半導體設備或材料。 該公司補充說,環境工程合約不受到美國制裁令的影響,並且該公司在鵬芯微被制裁之前獲得了相關合約。漢唐整合也證實其在中國大陸子企業取得了昇維旭(SwaySure)的室內翻新工程合約,並強調公司並未涉及製造或出口與晶片相關的產品或設備,認為公司並未違反出口管制。至於矽科宏晟和亞翔工程,尚未作出回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