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明年引入生物辨識過關功能 不必出示護照出境

| 蘇家華 | 04-10-2023 20:15 | |
新加坡樟宜機場明年引入生物辨識過關功能 不必出示護照出境

繼杜拜國際機場第 3 客運大樓於下月起啟用指紋及臉部辨識過關功能,作為免接觸通關驗證方法後,新加坡樟宜機場都在下年起用生物辨識過關功能,令旅客出入境來得更方便。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新加坡政府網站所提,樟宜機場下年起正式啟用生物辨識過關功能,當外國旅客抵達樟宜機場後,就可利用自動化通關系統完成首次註冊。當中需跟隨自助式通關機 ACI 指示,放入護照、按下指紋及拍相,之後相關資料就會被製作為電子護照並儲存在後台,而有關資訊只會保留一段短時間,之後就會刪除。至於到旅客出境之時,不論是行李寄艙、出境保安檢查,以至登機都會全用這系統來進行身份驗證,不用向海關出示護照來查核身份。

新加坡通訊部長暨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在上月移民法修法完成演說提到,新加坡將成為全球少數國家實施免護照自動通關的國家,有關功能將提供更快速方便的旅客過關服務,同時亦提新加坡現行出入境旅客數量已回復疫情前的水平。

【相關報道】深圳地鐵推虛擬單程票 實為 QR Code 車票

【相關報道】機場地勤模擬遊戲 AirportSIM  下月登陸 Steam 平台

【相關報道】少女 Cosplay 《電馭叛客》因穿得太暴露被機場禁止登機

Source: iThom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