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Events 2023】雲端保安趨複雜 預期SaaS框架成未來主流

| 陳裕邦 | 17-02-2023 07:35 | |
【NetEvents 2023】雲端保安趨複雜  預期SaaS框架成未來主流

【e-zone 專訊】雲端保安需以不同層次對待,不可能由單一解決方案處理。除了在企業辦公室內的安全網絡接入業務數據外,過去 3 年疫情帶來的流動辦公趨勢,令員工有機會要在特別情況下,需要在家中的 Wi-Fi 或戶外餐廳等的公用網絡,隨時接入企業的辦公資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Cloudbrink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Prakash Mana 表示大部分企業應用已由自建平台(on premise)遷移至公用或私用雲平台,由集中運算走向分散式部署,已令雲端保安流程與管理方式大為不同。企業用戶對於雲端保安的新世界或有新認識,但是要包括普通用戶都對此提升認知,並非一朝一夕可以達到。

【NetEvents 2023】雲端保安趨複雜  預期SaaS框架成未來主流
Google Cloud 保安總監 MK Palmore(中)認為,軟件服務(SaaS)的框架會成為雲端保安的出路,情況就如目前用戶使用 Microsoft 365 般的方便。

Google Cloud 保安總監 MK Palmore 則認為在目前包括零信任(Zero Turst)的框架下,除了在登入與系統接入「門閘」設限之外,企業可容許用戶採用已認實的智能手機、設備與已更新的作業系統,登入特定的企業網絡平台。他認為軟件服務(SaaS)的框架會成為雲端保安的出路,情況就如目前用戶使用 Microsoft 365 般的方便。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