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 COO:今年電動車或佔品牌歐洲收入 4 成

| 蘇家華 | 21-10-2022 23:23 | |
雷諾 COO:今年電動車或佔品牌歐洲收入 4 成

電動車收入佔法國車廠雷諾 Renault 的份額可謂愈來愈重,品牌 COO Fabrice Cambolive 於巴黎車展前分享品牌動向,表示今年電動車和混能車佔品牌歐洲銷售額的百分比,在過去兩年中幾乎翻了 1 倍。單是截至今年上半年的數據,電動車已佔品牌歐洲收入多達 33%。

雷諾 COO Fabrice Cambolive 提到,去年電動車約佔品牌歐洲銷量的 25%,不過在今年上半年,當中已佔品牌歐洲收入多達 33%,因此估計全年電動車銷售數字的話,說不定可佔品牌歐洲收入達 4 成。另外,他也提品牌已準備好將汽車業務重心,由 2030 年起轉為電動車,同時並寄望電動版 Megane,以及 Renault 5 和 Renault 4 兩款小型電動車可以帶動品牌收入。

至於新車訂單方面,Fabrice Cambolive 指因為通脹關係,故歐洲訂單減少約 20%。雖然如此,但歐洲新車註冊量應與 2021 年相若或接近,除非供應鏈出現持續性問題,如半導體晶片短缺等,方會擾亂產能。

【相關報道】雷諾 Renault 計劃歐洲建電動車充電站 首站設於南法

【相關報道】法國擬推電動車租賃補貼計劃 每月資助 100 歐元

【相關報道】法國巴黎試行噪音雷達 打擊汽車非法改裝響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Automotive News Europ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