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推電動車租賃補貼計劃 每月資助 100 歐元

| 蘇家華 | 02-09-2022 20:38 | |
法國擬推電動車租賃補貼計劃 每月資助 100 歐元

為鼓勵以汽油車代步的朋友轉用電動車,法國政府擬推電動車租賃補貼計劃,讓低收入家庭可以 100 歐元的價格,租用電動車駕駛代步,而當中亦是總統馬克龍想兌現的競選承諾之一。

法國政府擬推的電動車租賃補貼計劃,讓低收入家庭可以 100 歐元的價格,租用電動車駕駛代步,減少「養車」支出。法國預算部長表示,100 歐元比目前大多數法國車主花於汽油的錢還少,相信這可吸引部分汽油車用家轉用電動車的。

雖然該計劃未有公布可租賃的電動車款,但以目前租車市場來看,現時就有 Renault Twingo 及 Fiat 500 小型電動車的租車價格是在每月 100 至 200 歐元之間,說不定日後此計劃就是提供有關車款。截至今年首 7 個月數據,法國有 12% 的新車銷量為電動車。

【相關報道】法國推廣環保出行 買電動單車代步可獲 4 千歐元津貼

【相關報道】平治 Mercedes-Benz 公布 2023 年 EQ 電動車陣容 8 款新車今年底登陸美國

【相關報道】Volkswagen 宣布 2024 年起挪威只售電動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Bloomber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