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山地單車手靠 Apple Watch 保命 惜最終四肢癱瘓

| 蘇家華 | 02-09-2022 10:38 | |
美國山地單車手靠 Apple Watch 保命 惜最終四肢癱瘓

用 Apple Watch 救命的新聞,久不久就會有一宗。最新一宗是美國一名山地單車手 Ryan McConnaughey 於一次晚間騎單車期間發生意外,幸而最後成功利用 Apple Watch,呼喚 Siri 予知道他所在位置的朋友幫忙報警,小命得以保存,惜代價是四肢癱瘓收場。

這名山地單車手 Ryan McConnaughey 是加州 Jamul 小徑的常客,經常會騎單車駛過此地,不過在 4 月份一次晚間騎單車期間,就不幸遇上意外,他表示自己駛過一段陡峭路段時,單車突然前翻,之後身軀已越過單車把手,繼而頭部就朝下着地。雖然當時有戴上頭盔騎單車,但因為當時跌倒後是仰面躺着,因此立即意識了這是相當嚴重,頸部以下的地方更是動彈不得。隨後 Ryan McConnaughey 意會到需要立即求救,惟因為 iPhone 在背包中拿不到,不過記起了手上還戴上 Apple Watch,所以利用 Apple Watch,呼喚 Siri 予知道他所在位置的朋友幫忙報警,亦留言予女友說定再見。

最後救援隊伍成功找到 Ryan McConnaughey 並即時空運至醫院,為頸部骨折的椎骨進行數次手術。雖然最終拾回小命,不過最終都被診斷為四肢癱瘓。之後他在科羅拉多州一間脊髓康復機構進行治療,逗留數月後都已回家了。他坦言自己從沒想過會用 Apple Watch 撥打求生電話。

美國山地單車手靠 Apple Watch 保命 惜最終四肢癱瘓
山地單車手 Ryan McConnaughey 雖靠 Apple Watch 保命,惜代價是四肢癱瘓收場。

【相關報道】研究表明 Apple Watch ECG 功能 有效偵測心臟病發作

【相關報道】【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相關報道】分析師指 Apple Watch Series 8 將加入新體測功能!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Apple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