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 Apple Watch ECG 功能 有效偵測心臟病發作

| 蘇家華 | 19-08-2022 10:37 | |
研究表明 Apple Watch ECG 功能 有效偵測心臟病發作

自第 4 代 Apple Watch 起,Apple 已為這款智能手錶加入心電圖 ECG 功能,讓用家得知心臟健康情況,甚至及早得知心臟異常。最近更有研究表明,Apple Watch ECG 功能是有效偵測心臟病發作的。

一般而言,超過一半心肌梗塞患者在症狀出現後 1 小時內死內,可能是死於急診室內,又或到達醫院前已宣告不治。而美國​​德克薩斯心臟研究所的研究團隊,就着手研究使用 Apple Watch 來幫助診斷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方法是利用第 4 至 7 代 4 款 Apple Watch 的心電圖 ECG 功能,記錄身體不同部位的多個 ECG 數據。而從結果可見,Apple Watch 能提供心臟病發作前的風險分析,從而向用家發出尋求緊急醫療訊號,減少延誤治療的可能。

因應傳統醫護人員會使用 12 導聯心電圖來確認一系列心臟病症狀,是需要特定設備和專業培訓方可進行,因此研究團隊都強調,Apple Watch 以裝置底部的正電極和數碼錶冠上的負電極來記錄單導聯心電圖的量度方式,是不能取代現於醫院使用的醫療設備,不過作為新型篩查工具都有其實用之處。

研究表明 Apple Watch ECG 功能 有效偵測心臟病發作
研究團隊使用 Appl研究團隊利用第 4 至 7 代 4 款 Apple Watch 的心電圖 ECG 功能,記錄身體不同部位的多個 ECG 數據。

【相關報道】【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相關報道】【教學】iPhone 也能偵測心跳頻率!免用 Apple Watch!

【相關報道】蘋果 Apple Watch 及 MacBook 據報將首次遷往越南生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9to5Ma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