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 周傳禮 | 07-06-2022 05:16 | |
【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Apple watchOS 9 於 WWDC 22 的升級頗值得期待,正式支援心房顫動記錄,並且得到 FDA 認可,讓有心房顫動的用户,可每周獲得提示以了解心律變化,並可下載成 PDF 檔讓醫護人員查看。當然 Apple Watch 的運動模式亦因 watchOS 9 有升級,如實時分析用家的跑步效率、或自訂體能訓練模式,相當實用。

【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watchOS 9 新功能繼續以健康為重點。

Features 01:心房顫動記錄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的新聞時有聽聞,watchOS 9 對於用家了解身體狀況又更進一步。watchOS 9 成功得到美國 FDA 認可,正式支援心房顫動記錄,並且可以滙出檔案與醫務人員分享。由於有研究顯示,心房顫動的時間越長,越可能影響隨之出現的症狀、整體生活質素和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因此這升級將有助用家正視身體狀況。

Features 02: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watchOS 9 的跑步模式功能升級,可利用智能分析功能,即時顯示用家的「步幅」、「觸地時間」和「垂直振幅」, 配合調整相關訓練,使跑步更為專業。另用戶亦可自訂體能訓練模式,配合不同的運動方式,並同時支援 Haptic 提示;如果大家玩三項鐵人,watchOS 9 更會分析用戶的動作,自動跳轉跑步、單車及遊泳模式。

Features 03:更詳細節睡眠分析

watchOS 9 推出「睡眠追蹤」功能,可透過加速感應器和心率感測器的訊號,偵測用户的快速眼動期 (REM) 、核心睡眠及深層睡眠表現,並可配合作「健康」App,查看睡眠時心率和呼吸率。

Features 04:新增「藥物」功能

引入「藥物」功能,協助用户管理和追蹤服用藥物、維他命或補健品的情況,並且定時提醒用戶進食,甚至乎如果藥物間有潛在嚴重相互作用,更會有相關提醒,不過目前相關提醒功能只限美國用戶。

Features 05:提示訊息低調但顯眼

Apple Watch 錶面有限,因此 Apple 重新設計提示訊息的顯示方式,減低對主畫面的影響,但依然保持可讀性。

Features 06:更多錶面選擇

watchOS 9 的更新中,自然少不了更多錶面選擇。新增有旳可顯示中國「陰曆」錶面、帶有藝術感的「玩樂」錶面、天文錶面、「都會」錶面等。而且用戶更可以同時像 iPhone 的 Focus Lock Screen 一樣設有 Focus 錶面。

最後,Apple 還同時宣布將原本只有 Apple Watch 能用的《Fitness》開放與所有 iPhone 用戶,只要有 iPhone,就可用《Fitness》查看運動狀況。

【WWDC 22】Apple watchOS 9 支援心房顫動記錄!引入更先進的運動模式
《Fitness》登陸 iPhone,沒有 Apple Watch 都可用。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