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數碼彈性(上) 企業目標超越科技轉型

| 陳裕邦 | 25-03-2022 18:57 | |
尋求數碼彈性(上)   企業目標超越科技轉型

【e-zone 專訊】一個肺炎確診消息,原來可以令到個別辦公室全層運作停頓,堂食可能被全禁,客戶消費與出行的模式完全改變,未來企業應該怎樣轉型與生存?這已經完全超出了單純數碼轉型的討論,並踏入數碼彈性(Digital Resiliency)的世代。

  • 找尋優化網絡基建
  • 區塊鏈追蹤生產地

市場調查機構 IDC 早前一份訪問發現,雖然有 16% 與 29% 企業有業務持續與進階業務持續的計畫,但進一步做到彈性營運以至數碼彈性的受訪者,卻只有 34% 與 16%。該機構電訊部門副研究總監 Nikhil Batra 指出,亞太區內企業在資訊通訊科技(ICT)相關的支出持續上升,其中一個主要趨勢,正是持續找尋優化網絡基建,以藉此理順數碼轉型的發展前景。

尋求數碼彈性(上)   企業目標超越科技轉型
Nikhil Batra 指出,亞太區內企業在資訊通訊科技(ICT)相關的支出持續上升,持續找尋優化網絡基建,以藉此理順數碼轉型的發展前景。

很多企業過去數年時間已趨向自動化營運,當中全球最大的食品加工企業嘉吉(Cargill),早已引入物聯網科技收集數據,調整生產基地與供應鏈之間的營運資源,該公司亞太區環球交付副總監 Rajasegaran Subramaniam 透露,嘉吉甚至採用區塊鏈(Blockchain)科技追蹤食品生產的來源地。該公司同時採用軟件定義網絡(SDN)的框架,令面向前線客戶的創新服務與手機 App 迅速交付。 

【相關文章】尋求數碼彈性(中)  工業完善網絡保安策略【下一頁】
【相關文章】尋求數碼彈性(下)  後疫情改善內部協作【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