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數碼彈性(中) 工業完善網絡保安策略

| 陳裕邦 | 25-03-2022 18:59 | |
尋求數碼彈性(中)  工業完善網絡保安策略

【e-zone 專訊】以往工廠需要採用數星期,甚至數月才能完成的數據分析工作,現時在大數據與先進網絡基建的協助之下,很大程度上在數天甚至是數小時之內,已經能夠為管理層提供具價值的分析數據,即時調整營運策略。德昌電機(Johnson Electric)科技總監 Raman Mehta 認為,自動化的科技已經踏進另一個層次,除了生產線與供應鏈的速度進一步提升之外,也令到工業安全受到更加高層次的保障。 

  • 自動化科技大提升
  • 私人連線崛起

Mehta 指出在科技的協助下,工業生產能夠採用更加進取的態度收集業務數據,甚至進一步改善首次生產失誤,避免浪費珍貴的原材料。他認為在雲端平台的架構下,生產企業毋須再自行購買與維護昂貴的伺服器,轉移為善用運算能力極強的運算伺服器,處理繁重的數據蒐集與分析工作,長遠而言有助這類傳統行業引進創新思維,改善營運效率。

尋求數碼彈性(中)  工業完善網絡保安策略
Raman Mehta 認為自動化的科技已經踏進另一個層次,令到工業安全受到更加高層次的保障。

以往一般被稱為「公海」的互聯網服務,目前已經變成企業營運網絡的命脈,Mehta 更表示,他們需要以私人連線科技提升保安之外,更建議企業科技主管,要預先設立完整的網絡保安策略(Security Policy),才能保障持續營運的效率。 

【相關文章】尋求數碼彈性(上)  企業目標超越科技轉型【下一頁】
【相關文章】尋求數碼彈性(下)  後疫情改善內部協作【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