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告盜版網勝訴獲賠 1,650 萬!站長破產分 3,500 年分期終生償還

| 梁綺文 | 07-07-2021 14:21 | |
任天堂告盜版網勝訴獲賠 1,650 萬!站長破產分 3,500 年分期終生償還

任天堂對盜版問題絕不手軟,早前任天堂就控告外國盜版網站「Rom Universe」的侵權行爲對任天堂造成龐大損害,最終勝訴,被判獲賠 US $211 萬(約 HK $1,650 萬)。然而,網站負責人 Matthew Storman 隨即宣佈破產無職。最終,賠償被改成爲期 3,500 年的分期付款,除開 Storman 每月需賠償 50 美元(約 HK $390)。

  • 任天堂控告外國盜版網站「Rom Universe」勝訴,被判獲賠 US $211 萬(約 HK $1,650 萬)
  • 網站負責人宣佈破產無職,並嘗試將網站「翻生」,最終任天堂更改賠償方案
  • 新方案要求被告分 3,500 年分期付款,除開每月需賠償 50 美元,變成綁定一生的終生「契約」

【相關報道】任天堂法務部又贏一仗!美法院判北美盜版網需賠 211 萬美元【下一頁

「Rom Universe」公開提供了經過破解的 3DS 及 Switch 遊戲 ROM 檔案,甚至開發讓任天堂遊戲在電腦上遊玩的模擬器。加上網站採取了會員制度營收,被任天堂法務部盯上並不出奇。最初,任天堂一方要求被告賠償 1,500 萬美元,但法官考慮到被告者能力不及,最終裁定需減少賠償金額,總數為 211.5 萬美元。不過,Matthew Storman 似乎仍想以破產避開天價賠償,並嘗試將網站「翻生」。

最終,任天堂將巨額賠償改成長達 3,500 年的分期賠償方案。雖然看似沒有可能回本,但任天堂對此協議就表示滿意,因爲這已經是一份終生「契約」。除了確保「Rom Universe」不會再翻生運作外,亦對其他同類型網站、平台有很大警惕性。可見,盜版要付出的代價真的十分大呢。

【相關報道】任天堂勝訴確定 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國任天堂出招 控告Switch改機網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PC Gam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