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勝訴確定 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 黃浩然 | 28-12-2020 16:10 | |
任天堂勝訴確定 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任天堂入稟東京地方法院的MARI Mobility侵權案件,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最高法院已在日前駁回MARI Mobility的上訴,終於正式宣判任天堂勝訴,出租公司MARI Mobility 將面臨五千萬日圓損害賠償。

  • 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勝訴
  • MARI Mobility仿孖車侵權案件
  • 最高法院駁回MARI Mobility上訴

【其他報道】【期間限定】麥當勞 Hershey's 朱古力新地 周三起有得嘆

MARI Mobility經營公路高卡車體驗「MariCar」,卻因為使用了不少任天堂遊戲《Mario Kart》的角色服裝及類似裝飾宣傳,被任天堂最強法務部入稟,案件從2017入稟東京地方法院,2018年由東京地方法院判任天堂勝訴,MARI Mobility 開發要賠償一千萬日圓,但MARI Mobility 開發上訴,任天堂再要求賠償增至五千萬日圓。其後案件轉由日本知識產權高等法院負責二審,在2019年的中間判決中亦由任天堂勝訴,2020年1月時候判決接納任天堂要求的五千萬日圓損害賠償,同時禁止使用《Mario Kart》有關的內容及角色服裝出租。MARI Mobility 當時對判決表示遺憾,暫未表示會有進一步法律行動。截至2020年12月24日,NHK報道日本最高法院第一小法院的木澤克之裁判官決定駁回MARI Mobility 上訴,並確認任天堂勝訴。另一方面,同公司亦已經改名Street Kart,不再使用MARI Mobility,同時任天堂亦要求註銷其「MariCar」商標擁有權。仕天堂表示歡迎判決,認為「對內容產業發展及保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今後會對其他同類侵權行為作出必要措施。

任天堂勝訴確定 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任天堂勝訴確定 日本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其他報道】小島現身Cyberpunk 2077 聯動Death Stranding載具任務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N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