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鳴煒談理財 10 歲生日收 10 萬全儲起!網民怒:難聽過粗口

| shiuhk | 30-08-2018 14:01 | |
劉鳴煒談理財 10 歲生日收 10 萬全儲起!網民怒:難聽過粗口

香港貧富懸殊嚴重,對很多人來説,唯有拼命儲錢才能讓生活變得更好,所以如何成功理財就變成很重要的一環。近日,港台節目《講錢。講呢啲》就邀請了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訪問,讓他談理財。結果,劉鳴煒又說出「離地」言論,頓時引起網民瘋狂圍插!

劉鳴煒在節目中指出:「理財可以是個人紀律的延伸。」一直被教導「應使則使,應慳則慳」的劉鳴煒補充,說他在 10 歲生日的時候父母給了他 10 萬現金作禮物。100 張一千港元紙幣被放在文件袋中,他在往後半年一元都沒有使用過,反而經常「數銀紙」。最後,該 10 萬被存進跟母親的聯名戶口内。他提到這段回憶,以此證明「當年不懂投資,但至少知道不應該亂花錢。」其實,數年前劉鳴煒亦曾經就青年住屋問題發表言論,指出:「去少啲日本,萬五元月薪儲三千可上車」結果被轟「離地」。所以對於劉鳴煒此番「理財」論,不少網民都表示憤怒。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很多網民忍不住圍插:「有錢就係任性」、「難聽過粗口」、「你只係有運投住好人家」、「有錢人後代先真係低能」、「含金鎖匙出世有乜好曬?」、「要成功理財,首先你要有錢」、「同去少次日本旅行就買到樓一樣咁_難聽」、「點解無洗 10 萬?因為仲有好多其他錢囉」、「這故事只是說明了家教的重要」、「條友有無試過肚餓,無錢開飯?」、「不如你就每個香港人都派 10 萬,比我地放在銀行,然後體驗下你的理財方法」、「好貼地,不如落深水埗分享一下?(曲)」其實,也難怪網民會這麽生氣吧。

Source:Lihk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