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 I-plane 超音速飛機 兩小時由北京飛紐約

| Kay | 28-02-2018 10:05 | |
中國製 I-plane 超音速飛機 兩小時由北京飛紐約

大家一聽到「中國製」,就即時想起「會爆炸」?其實中國都有不少創新發明,例如近日中國科學院在最新一期《中國科學:物理學、力學、天文學》就公布了一款超音速飛機 I-plane 的研發計劃,由研發員 Cui Kai 領導的團隊就表示,超音速飛機 I-plane 時速達 6,115 公里,即時有多快?就是快到只需兩小時的時間,就可由北京直飛到紐約,比現在乘搭一般波音 777-300 客機需花 13 小時多的飛行時間,足足快了 6 倍有多!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I-plane 外觀方面都有特別設計,就是使用特製雙層機翼。本身機身中央向兩旁延伸的機翼位置,會比一般飛機為低,而同時機身頂部會多加三角翼,用意是減低飛行期間所帶來的空氣阻力及衝擊波,從而提升飛行效能及速度。在 Cui Kai 團隊的風洞測試期間,更發現 I-plane 能達到最快 8,600 公里的飛行時速,如其他測試過程順暢,此機最快可於今年底試飛。

超音速飛機日後到底會成為民用,還是軍用機種,暫時還是言之尚早。但除了中國外,美、英、法等國都曾有超音速飛機的研發,如英、法聯手研發,於 1976 年投入服務、2003 年退役的協和號(Concorde),以及美國波音和航天製造廠商 Lockheed Martin 的超音速偵察和攻擊機型等。

中國製 I-plane 超音速飛機 兩小時由北京飛紐約
使用雙層機翼的好處是減低飛行期間所帶來的空氣阻力及衝擊波,從而提升飛行效能及速度。

Source: Popular Scienc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