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證實月球上「水頭充足」! 可飲用兼作火箭燃料

| Kay | 26-02-2018 12:06 | |
科研證實月球上「水頭充足」! 可飲用兼作火箭燃料

一直被視為乾燥、不宜居的月球,竟然是一個「水頭充足」的地方?沒錯。據美國科羅拉多州波德的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科研團隊研究證實,月球原來是一個遍佈水份的地方,不論日、夜都是「水頭充足」的!更特別的是,這些水份可以飲用之外,也能作為火箭燃料使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科研團隊也提到,月球上的水是不容易獲取的,因為當中不是以大家認知的 H2O 狀態出現,而是以 OH 的氫氧離子形式示人,而這項研究現刊載於 Nature Geoscience 月刊以供閱覽。雖然月球上的水是難於取得,但研究的出現也能幫助發掘月球水從何來這個疑問,以及有利計劃日後在月球執行的航天任務。對於平民而言,這項研究隨時能夠將說好多時的登月旅行概念,加速「找數」進度,甚至是將移居月球居住的構想,再拿出來好好研究。

之不過,現時也有其他科學家懷疑 Space Science Institute 研究真確性,因為月球水資訊的訊號探測仍然微弱,而水源確實的位置也未能從訊號確認。只是,在現有科研的資料下,都足以確認月球水份是可作飲用水,加大了移居月球居住的可能性。

Source: Futurism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