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計劃與華為合作 建設大型監控鏡頭網絡

| 袁耀坤 | 27-09-2023 02:17 | |
塔利班計劃與華為合作 建設大型監控鏡頭網絡

阿富汗塔利班自2021年奪取政權後,不斷恢復以原教旨伊斯蘭教教義為中心的保守政策而被國際社會批評。日前,塔利班發言人賈尼( Abdul Mateen Qani)向路透社表示,組織方面正打算與華為合作,建立阿富汗境內大規模監控鏡頭網絡。

塔利班計劃與華為合作 建設大型監控鏡頭網絡
阿富汗塔利班在2021年奪取政權後,持續推行以原教旨伊斯蘭教教義為核心的保守政策,受到國際社會的批評。最近,塔利班發言人賈尼(Abdul Mateen Qani)向路透社表示,他們計劃與華為合作,在阿富汗建立大規模的監控鏡頭網絡。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路透社 25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表示正向華為尋求監控鏡頭網絡建設的合作,具體規模將會是數以千計的鏡頭並集中在首都喀拉爾內。發言人續指出,合作計劃的主要目的是要重建阿國境內的安全並控制國內城市不斷出現的由「伊斯蘭國」組織的大型恐怖襲擊活動。故此,塔利班方面正向華為探討合作的可能性,整個合作計劃大約會持續 4年。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財政狀況的困難,塔利班政權缺乏建立覆蓋面更廣的監控網絡的能力。此外,在電力供應短缺且經常斷電的阿富汗,也很難確保監控系統的正常運作。人權組織對此表示擔憂,擔心塔利班政權可能利用監控網絡來打壓反對派勢力。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