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 Digital Tour 2023 探討 AIGC 行業挑戰 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 李兆城 | 26-09-2023 19:43 | |
H3C Digital Tour 2023 探討 AIGC 行業挑戰 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AIGC 發展今年席捲全球,紫光旗下新華三集團日前在 H3C Digital Tour 2023 中,以「Embracing the AIGC Revolution」為題,探討 AIGC 時代為 ICT 行業所帶來的挑戰及應對策略、利用 AIGC 科技趨勢,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會後,新華三集團 3 位高管亦接受 ezone.hk 訪問,分享對 AIGC 的看法。

H3C Digital Tour 2023 探討 AIGC 行業挑戰 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H3C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于飛在台上發言時,分享 AIGC 時代大模型的基礎架構能力,將是集數據計算、網絡連接、算力調度於一體的整體協作力的展現。憑藉 H3C 過去 20年深耕積累,在『AI IN ALL』技術策略牽引下,成就出不一樣的H3C。會上,H3C展示一系列網絡、雲、安全和計算,以及 IT 基礎架構諮詢服務方案,介紹多項基於不同場景的實踐應用範例及解決方案。

于飛對新華三在參與香港 AIGC 市場的發展充滿信心:「新華三今天已可以提供非常完整的解決方案,而且在杭州,在鄭州、成都這些都有很好的方案落地,有信心,有能力能夠在香港提供這樣的服務。」

新華三集團高級副總裁首席數字官兼解決方案部總裁張鵬認為指:「在人工智慧(AI)面前,雲端服務上是提供一個 ICT 基礎設施,可以說簡約化、整合化的一個應用。 但是人工智慧是把知識疊加,形成了一個整合的、一個智慧化的、一個應用服務。這時候,一定會有兩條賽道,一條賽道是公有雲的公有製的賽道,也就是通用的人工智慧的賽道;另一方面,很多的數據、歷史上沉澱了許多這樣的數據,用於為大眾提供自動化的服務,也希望為自己的私有的員工提供一個特色的、有價值的、專屬的、客製化的服務,所以我們理解私域的人工智慧。」張鵬續指:「私域的大模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賽道,也就相當於我出門坐港鐵,是一個通用的公用的一個出行服務,但也希望開私家車提供過客製化的私有路線的一個服務。」

張鵬說:「中國在各個產業裡面,數位化的程度,其實比西方國家更高,例如在醫療、教育政策是累積了大量的數據,面向這些領域,數據訓練的大模型是有它的差異化的優勢的。目前, AIGC 較多應用於文本處理的行業,例如電子病歷、教育資料、政府治理的法規政策等。」不過,張鵬認為在音頻、視頻的 AIGC 仍有待成熟。

新華三集團副總裁首席品牌營銷官楊璽補充:「我們作為一個 Hub,可對接各式各樣的大模型,無論通用大模型、私域大模型,利用這些差異化的資料去訓練模型,便會有一定的一些優勢。然後加上我們本身是一個軟體、硬體結合的公司,累積大量軟體程式碼;新華三在網絡層面做了二十多年,透過以往的網路程式碼,加上 AIGC 便能編寫程式碼, 大幅提升研發軟體程式工程師效率,目前已有非常大的成效。未來,我們可能就會把這種能力,再開放出去給其他的企業。」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