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刊前 F1 傳奇車神舒麥加訪問 被揭用 AI 生成文章即解僱主編

| 蘇家華 | 30-04-2023 22:45 | |
德媒刊前 F1 傳奇車神舒麥加訪問 被揭用 AI 生成文章即解僱主編

前 F1 傳奇車神舒麥加自 2013 年於法國阿爾卑斯山脈滑雪傷及腦部後,就自此沒有公開露面,專心休養。不過日前有德國雜誌刊登了舒麥加專訪,標題更寫上「米高舒麥加第 1 次訪問」,令舒麥加家人大感震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這篇刊登於 Funke 媒體集團旗下雜誌 Die Aktuelle 的舒麥加專訪,宣稱是舒麥加滑雪出事後的首個訪問,但原來,當中是由 AI 生成,而非真實訪問這位前 F1 傳奇車神後所寫的文章。因此,舒麥加家人計劃對 Die Aktuelle 雜誌採取法律行動,Funke 董事總經理 Bianca Pohlmann 也坦言這篇無味且有誤導性的文章不應該出現,絕不符合各機構及讀者期望對 Funke 的新聞標準,而負責該雜誌營運的主編 Anne Hoffmann 也隨即被解僱。

舒麥加妻子 Corinna 在 2021 年上映的 Netflix 紀錄片揭提到,現時舒麥加安心跟家人住在家中,致力進行復康治療,確保他感到舒適。之後也會一直下去,好好過生活,故此會努力保密舒麥加的健康狀況,只有最親的人才會知道。

【相關報道】疑因內容出錯?CNET 暫停出版由 AI 撰寫之文章

【相關報道】AI 令假圖片激增 Midjourney 限付費用戶使用:「免費導致被濫用」

【相關報道】【ChatGPT 熱】AI 美女圖超真實 Bilibili 誤判為真人 內地網友:小心 AI 網戀(聊天+照騙)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