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內容出錯?CNET 暫停出版由 AI 撰寫之文章

| 蘇家華 | 24-01-2023 21:45 | |
疑因內容出錯?CNET 暫停出版由 AI 撰寫之文章

CNET 早在數年前已開始用 AI 撰寫文章,這些時間以來沒有太多讀者對相關文章有過大反應。然而日前 CNET 就決定暫停出版 AI 文章,原因或跟文章內容出錯有關。

據指 CNET 沒明言暫停出版 AI 文章之確實原因,但有外媒揭發有數十篇金融相關文章似是使用 AI 撰寫。縱然當中有署名,但讀者需要點擊名字方能看到是誰編撰,而且有關文章更是錯誤頻繁,即使 CNET 聲稱有真人編輯徹底審查內容,但仍為漏洞處處,因此推算內容出錯才是 CNET 暫停出版 AI 文章之主因。

CNET 主編 Connie Guglielmo 表示,未來與 AI 相關的故事將會事先披露是由 AI 主理。至於執行內容副總裁 Lindsey Turrentine 承諾會提高 AI 工作透明度,有其他員工會不時審視 AI 操作,而有關細節將於下星期公布。

【相關報道】AI 專家指 2025 年 9 成網上內容將由人工智能生成

【相關報道】AI 律師下月登場 為超速駕駛罰款車主辯護

【相關報道】微軟擬加入 OpenAI 於 Word 等程式 AI 代覆電郵無難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Engadg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