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IT 教父盛讚 ChatGPT 好用 但補充不能取替人類工作

| 蘇家華 | 12-03-2023 11:24 | |
印度 IT 教父盛讚 ChatGPT 好用 但補充不能取替人類工作

不少人擔心 ChatGPT 日後會取代人類工作,令個人生計受到影響。不過被譽為印度 IT 教父的 Infosys 創辦人 Narayana Murthy 就在 NASSCOM 技術和領導論壇 2023 表示,ChatGPT 雖然好用,但不能取代人類工作。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被譽為印度 IT 教父的 Infosys 創辦人 Narayana Murthy 就在 NASSCOM 技術和領導論壇 2023 分享關於 ChatGPT 的事情,他提到因為兒子介紹才首度使用 ChatGPT,但覺得其好用、特別的地方是可以提供資訊,然後用家可以根據自身創造力來進一步利用。

不過他以 1977 至 1978 年程式產生器面世,人人都怕當中會那取代人類工作,但最終無事發生為例,指出 ChatGPT 實際上是不能取替人類工作,原因是人類思維是最有價值,沒有人類思想就甚麼都不是,所以 ChatGPT 隨後的路向,相信是為人類創造力和技術作出加持,藉以一同解決更大的問題。

【相關報道】前財爺曾俊華談 ChatGPT:「Siri 呢鋪輸晒!」 反烏托邦世界故事「唔少人個心都寒一寒。」

【相關報道】ChatGPT 強能過於強大 連美軍都考慮引入

【相關報道】Win 11 迎重大更新 搜尋欄結合 ChatGPT 功能

Source: Business Toda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