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功能過於強大 連美軍都考慮引入

| 黃俊翔 | 05-03-2023 22:31 | |
ChatGPT 功能過於強大 連美軍都考慮引入

近期 ChatGPT 的風頭可謂一時無兩,除了個人使用之外,不少專業界都先後引入,藉此提高工作效率,就連美軍都正考慮讓它從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期,據外媒報道美國空軍資訊部長 Lauren Knausenberger 出席由智庫組織 Billingtion Cybersecurity 舉行的會議上,公開表示 ChatGPT 已經證明實力,能替用戶歸納資料,能大大提升工作效能,正在考慮是否要讓空軍引入使用,不過並非直接參與戰鬥任務。

他指出,對於軍方後勤人員,每日都要整理海量資料,但這些工作本質上其實不太困難,但卻要花上大量時間,若能引入 AI 協助,能節省非常多的人力成本。現時,美國國防部的 Defense Information Systems Agency,已將 ChatGPT 列入重點觀察名單,與 5G、邊緣運算、零信任架構等 IT 技術同級。一直以來,美軍對新科技都是較為保守,通常在技術成熟一段時間後才會考慮,今次 ChatGPT 可謂打破了當局的傳統,可見它的影響力非凡。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defense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