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AI改變防衛生態(上) 提升網絡保安管理框架

| 陳裕邦 | 05-03-2023 08:24 | |
【獨家專訪】AI改變防衛生態(上)   提升網絡保安管理框架

【e-zone 專訊】保安市場有永遠談不完的話題,廠商對於解決方案的內容與架構都有不同的演繹方式。Check Point 首席戰略官 Itai Greenberg 早前接受《e-zone》專訪時指出,經過多年的網絡攻守戰後,現時黑客不只作簡單的系統入侵,更會借助人工智能(AI)與不同終端漏洞的協助,以掌握所有聯網設備的控制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在雲端運算成為主流的世代下,目前企業樂於藉包括軟件服務(SaaS)訂閱形式增加各種應用與服務。然而以往用戶會購買不同的解決方案與品牌,來解決各式各種的網絡保安問題,但是這類產品不會互相溝通,浪費管理人力與時間。

Greenberg 表示在過去一段時間,CheckPoint 已經致力於單一的解決方案管理,亦推動名為 CSMA(Cybersecurity Mesh Architecture)的框架,以同一方案保護包括 物聯網(IoT)、SaaS 以至電郵應用環境。

CSMA 目前技術上可整合多達 9 至 10 個不同的保安應用,即使是 CheckPoint 以外的第三方品牌亦能通行。他解釋網狀(Mesh)的管理框架能夠協助不同的品牌應用整合,再藉 API 方案連接,令所有產品以統一方式協作,才能通行包括 AWS、Azure 與 Google Cloud 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在過去 4 至 5 年的時間,甚至是始於疫情之前,企業客戶已經知道無法長久使用與管理達 2 至 3 項品牌的保安解決方案。Itai Greenberg 認為未來以 CSMA 框架推動的網絡保安管理框架依然大有可為,他認為這是客戶本身要求,也市場變化帶來推動力。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