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行汽車載人測試成功 起用中國製機體

| 蘇家華 | 01-03-2023 16:11 | |
日本飛行汽車載人測試成功 起用中國製機體

日本飛行汽車載人測試成功!日前日本岡山縣倉敷市水島地區由航空及汽車相關企業組成的 MASC 於岡山縣笠岡市的笠岡交流機場,進行雙座位飛行汽車的載人試飛,並分別在上午和下午試驗兩次,都可飛行至離地面 30m 的距離,兼保持穩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MASC 是於 2017 年創立,當時是考慮到水島地區過往具有飛機製作所和試驗機場的歷史,因此有利於發展航空等行業。這次試飛是繼 MASC 更早前在大分市進行當地首次室外載人試飛後,再度成功通過載人測試。而因着是次測試的成功,來自各地的查詢都相應增加,同時也有利於推動機構發展。不過現時縱然未知飛行汽車會否有商業化的一日,但機構就透露了測試機體是中國製造的。

此前,ANA、JAL 及其他 3 家公司,已獲選在 2025 年在日本大阪舉辦的世界博覽會期間營運空中的士服務。

【相關報道】AI 成功駕駛訓練機!模仿真人機師飛行 17 小時!

【相關報道】DJI Mini 2 SE 登場!31 分鐘續航‧直飛 10 公里!

【相關報道】Boom 超音速客機廠房動工 未來飛行時間可減一半

Source: 日經中文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