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熱】Google Bard AI 出錯 市值蒸發千五億美元

| 黃俊翔 | 10-02-2023 15:39 | |
【ChatGPT 熱】Google Bard AI 出錯 市值蒸發千五億美元

近期科技界最火熱的話題,肯定是人工智能問題機械人,ChatGPT 的風頭一時無兩,而其他科技巨頭,如百度、Google 等亦紛紛推出自家的類似 ChatGPT 服務,不過 Google 的 Bard 便出師不利,令市價短短兩日蒸發超過千億美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Google 舉行發佈會,向業界介紹自家的 AI 問題服務 Bard,它能結合 Google 搜尋功能,為用戶提供精簡的答案,類似 ChatGPT。不過,在發佈會前,當一位試用者向 Bard 提問「要怎麼告訴我的 9 歲小孩,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新發現了什麼?」而 Bard 的回答了錯誤的「韋伯望遠鏡曾拍下首張太陽系外行星照片。」事實上,首張外行星照片是由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的 Very Large Telescope 指攝。

消息一出,令投資者質疑 Google Bard 的能力,並認為 Google 今次顯然不及對手 Microsoft 投資的 ChatGPT,因而出現一股拋售潮,在短短兩日 Google 股價急跌超過 1 成,合共蒸發近 1,500 億美元。不過,有分析指,今次 Bard 的出錯,相信主因是 NASA 的新聞稿中用詞不清,令到 Bard 未能完全掌握引致,只要加強訓練便能解決,並不存在技術性問題。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