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大熱!推出兩月活躍用戶人數破億

| 蘇家華 | 12-02-2023 03:17 | |
ChatGPT 大熱!推出兩月活躍用戶人數破億

近來科技界常提 Open AI 旗下的 ChatGPT 聊天機械人,當中 hit 到一個點是其推出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活躍用戶人數經已破億,或為歷來用家人數增長最高的程式。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瑞銀 UBS 最新報告所提,OpenAI 旗下的 ChatGPT 聊天機械人在推出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活躍用戶就超過了 1 億,輕鬆超越 TikTok(需時 9 個月)和 Instagram(需時兩年半)等 app 的用家增長速度。自去年 12 月以來,ChatGPT 上的每月活躍用家數量幾乎增加 1 倍,而截至 1 月底,ChatGPT 平均每天有 1,300 萬訪客使用。其增長之快,大概都已忘了之前有那些程式可以做到。

ChatGPT 同時也被 Microsoft 看好,如品牌在上月就宣布向 OpenAI 投資數十億美元,是繼 2019 年後向其投資 US$10 億後再度加碼。另一邊廂,OpenAI 也推出了 ChatGPT Plus 新訂閱計劃,只需每月付出 US$20,用家就可隨時使用這服務,並更快收到 ChatGPT 的回應。

【相關報道】Google 將推出自家 AI 搜尋服務 正面迎戰 ChatGPT

【相關報道】大學法律考試過關 實證 ChatGPT 答問題合格有餘

【相關報道】傳百度 3 月推類似 ChatGPT 之 AI 服務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