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推出自家 AI 搜尋服務 正面迎戰 ChatGPT

| 黃俊翔 | 04-02-2023 01:23 | |
Google 將推出自家 AI 搜尋服務 正面迎戰 ChatGPT

近期在科技界最為火熱的產物,肯定是 AI 聊天機械人 ChatGPT 莫屬,在短短推出 2 個月期間,用戶數量已突破 1 億,相比現時大為流行的 Instagram,後者足足花上超過 2 年的時間,才達成 1 億用戶數。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由於 AI 能為人類以相當自然的方式對答,除了可以解答一些難題,甚至有公司研發 AI 律師為客戶答辨,亦能像伴侶般為用家提供交流的機會,令它的風頭一時無兩。除了 ChatGPT 外,不少科技巨頭都正落力開發能與人有更好溝通的 AI 應用,當中包括 Google,日前母公司 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在公開場合中表示 Google 自家的 AI 搜尋機械人,即將會面世。

目前,有不少外國傳媒已收到 Google 的邀請函,該公司會在 2 月 8 日舉行 AI 搜尋相關的會議。在日前 Google 的財報電話會議中,Google CEO 指用戶即將能以實驗性且創新的方式,搭合 Google 搜尋引擎的優點,透過語言模型進行互動,亦即是 Google 的 AI 對話模型 LaMDA,他續指,這項服務會在未來幾星期至幾個月內推出,並會為開發者及伙伴提供 API,協助探索和開發更多可能性的 AI 應用,而他亦視 AI 為開發中最重要的科技項目。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