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社長:車界中人為沉默的大多數 對電動車有保留都不能出聲

| 蘇家華 | 22-12-2022 22:13 | |
豐田社長:車界中人為沉默的大多數 對電動車有保留都不能出聲

近年平治 Mercedes-Benz、寶馬 BMW、福士 Volkswagen 等大型車廠表明日後全力生產電動車,基本上電動車就是日後汽車界大趨勢。而豐田早前雖表示有意重啟電動車計劃,不讓 Tesla 領導 EV 市場,然而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認為,從事汽車行業的人基本上是沉默的大多數,想知道當中是否可以日後汽車界的唯一選擇,但可惜他們認為電動車無疑是趨勢,故即使對此有保留都不能出聲。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在早前到訪泰國時,就電動車未來發展分享了以上看法,當中其實都頗吻合品牌未 all in 電動車的取向。正當品牌在日本最大競爭對手本田 Honda 都定下了往後的電動車發展時間表,但其仍想分散投資於混能車或氫動力汽車,至今尚未有全面電動化的意圖。事實上現時 Toyota 在電動車開發方面是極為滯後,如以美國等主要市場來看,品牌純電車款的推出速度及選擇都明顯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

【相關報道】豐田 Toyota 擬重啟電動車計劃 不讓 Tesla 領先 

【相關報道】分析師下調 Tesla 股票目標價 指電動車市場始臨供過於求問題

【相關報道】領展強化電動車充電設施 將成全港最強供電網絡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eslarat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