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Toyota 擬重啟電動車計劃 不讓 Tesla 領先

| 蘇家華 | 31-10-2022 00:33 | |
豐田 Toyota 擬重啟電動車計劃 不讓 Tesla 領先

當眾車廠近年致力發展電動車業務,豐田 Toyota 至今像是沒有太大動靜。不過據消息人士指,Toyota 決定「的起心肝」, 有意重啟電動車計劃,不讓 Tesla 佔據全球電動車領導地位。

豐田 Toyota 現時有部分電動車企劃是被叫停,但如果是現正審批的電動車提議將被採納,那麼當中有可能會改變品牌命運。據指品牌一工作小組已被指派在明年初之前,需提出現有電動車平台 e-TNGA 的改進方案,還是直接展開新架構計劃。而同時品牌已暫停 12 月宣布 30 個電動車項目中的部分工作,包括 Compact Cruiser 和 Crown 車系,或者是為重啟電動車計劃作出策略調整。

之所以 Toyota 決定重啟電動車計劃,是意識到品牌是這場電動車競賽中敗給 Tesla,品牌原本預計電動車發展不會像今日般百花齊放,甚至 Tesla 會佔據全球電動車領導地位這麼長時間,但事實是現時電動車發展已成汽車界大趨勢,遠超品牌預期。現時全球車廠是預料,在 2030 年市場上將有一半的車款為電動車。

【相關報道】三代當家對前景悲觀   豐田拒絕全面電動化

【相關報道】晶片短缺持續 豐田年度生產目標再落空

【相關報道】Toyota 近 30 萬 T-Connect 客戶資料外洩 豐田堅稱敏感資料不可能被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