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Apple 員工擬於聖誕假期罷工

| 蘇家華 | 12-12-2022 10:40 | |
澳洲 Apple 員工擬於聖誕假期罷工

在外國搞罷工是一件普遍不過的事情,例如澳洲 Apple 員工就策劃於聖誕假期前罷工,以改善工作條件和薪酬為前提。

澳洲 Apple 員工策劃的罷工,擬定於聖誕假期前進行。雖然此舉可能影響品牌在該國的銷售和服務,但或者對改善員工工作條件及薪金有所幫助。澳洲零售和快餐工人工會 RAFFWU 成員的訴求,就是要求蘋果公司提供固定名冊、已知的工作時間、連續兩天的周末休假,以及商議好的加薪幅度。

對於是次罷工行動,RAFFWU 秘書 Josh Cullinan 表示,罷工原因工會成員應有家人和朋友共聚的權利,惟管理層繼續拒絕給予工人最基本的排班權利,那麼 Apple 管理層將於星期一左右,收到罷工通知。

【相關報道】格拉斯哥 Apple Store  成全英首間支持設立工會之分店

【相關報道】無視官方低調反對  美國第二間Apple Store加入工會

【相關報道】Apple App Store 推「Streets of Hong Kong」活動!頭炮《Maximus 2》加入香港關卡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