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擬禁電動車代步 解決冬季能源短缺問題

| 蘇家華 | 06-12-2022 22:07 | |
瑞士政府擬禁電動車代步 解決冬季能源短缺問題

雖然全球多國政府鼓勵車主使用電動車代步,但在瑞士,政府就有意禁車主使用電動車,希望可以解決這個冬季的能源短缺問題。

瑞士的電力來源,有 60% 左右是來自水力發電站,例如橫跨河流的水壩,又或者置於湖泊之間的發電機,其餘的電力來源是核能、傳統化石燃料,以及太陽能或風力發電。不過因應今年歐洲異常乾燥的夏季,導致湖泊和河流水位變低,以及秋冬季靠降雨和融雪來補給河流和水庫之發電能力減少,所以瑞士擔心未來數月會出現能源短缺問題,因此政府最近除了多項節能措施,包括洗衣機水溫限制在最多攝氏 40 度、公共建築溫度不得超過攝氏 20 度(醫院或療養院除外)、商店營業時間需減少兩小時等外,也提出如非必要用途的話,將禁止車主使用電動車代步。假如當地冬季能源短缺問題持續,或會提出室外聖誕燈飾不能亮燈、扶手電梯停止運行、強制關閉商用製冰機,甚至是禁止開採加密貨幣,以及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等更極端措施。

【相關報道】Benz 電動車推動力升級方案 傳歐洲禁止「訂閱服務」方式提供

【相關報道】台灣電動車主充電調查 揭公共充電配套 11 大問題

【相關報道】英國電動車車主 2025 年起需付汽車消費稅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Daily 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