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 2022】數據分析效能稱王 鼓吹Zero ETL願景

| 陳裕邦 | 01-12-2022 15:34 | |
【AWS re:invent 2022】數據分析效能稱王  鼓吹Zero ETL願景

【e-zone 專訊】雲端轉移能夠持續推動企業與用戶創新,回應日益快速的市場改革需要。AWS(Amazon Web Services)行政總裁 Adam Selipsky 表示目前全球達 83% 獨角獸企業選擇以 AWS 建立運算平台,就算是成熟經濟的代表亦樂於採用雲端運算,去年 NASDAQ 公布把關鍵任務(Mission Critical)應用轉移至 AWS 的雲端基建,該項目現正持續進行,用戶亦能感受系統表現提升。

數據的儲存與分析處理,關乎數碼轉型以至企業生存的課題,Adam Selipsky 舉例指出 Expedia 每年需處理達 600PB 的數據以照顧人工智能(AI)系統運作,而三星(Samsung)每秒需要處理 8 萬個用戶接入需求,企業渴求正確、高速與具成本效益的數據處理平台,同時提供管治水平。AWS 在今年亦宣布推出無伺服器版本,針對營運數據分析(Operational Analytics)的 Amazon OpenSearch Service 服務,他形容這令針對 AI 與機器學習(ML)的數據處理與運算框架更加完整。

【AWS re:invent 2022】數據分析效能稱王  鼓吹Zero ETL願景
Adam Selipsky 表示目前全球達 83% 獨角獸企業選擇以 AWS 建立運算平台,就算是成熟經濟的代表亦樂於採用雲端運算。

為了改善數據處理平台的運作效益,「零提取轉換載入(Zero ETL)」亦是 AWS 另一個未來願景,該公司亦公布推出能支援 Amazon Redshift 的 Zero ETL Aurora 與 Apache Spark 服務,藉以解決多方數據平台的整合問題、速度與流程。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