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失14萬勞動力 AI與MI成2025年最大人才缺口

| 陳裕邦 | 13-11-2022 05:23 | |
兩年失14萬勞動力  AI與MI成2025年最大人才缺口

【e-zone 專訊】香港於過去兩年共流失逾 140,000 名人才,為應對人力資料短缺,不少企業正積極地再培訓來自其他領域及行業的專才,以填補科技方面的空缺。有調查指出,近 56% 的受訪者認為 IT 人才短缺是業務面臨的主要威脅,香港的 IT 決策者預計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MI)的人才短缺情況將會繼續加劇(34%),這亦將會是 2025 年前最大的科技技能缺口。

這份由 Equinix 公布的 2022 年《全球科技趨勢調查》指出,59% 的本地IT領袖表示他們會再培訓來自相關行業的人才,另有 42% 的受訪者則表示會選擇從其他不相關的行業招攬人才,以鞏固企業的僱員團隊。除了 AI 與 MI 外,預計緊隨其後的「缺人」項目為雲端計算(23%)及資訊安全工程方面的人才(23%)。縱觀香港,過半數 IT 領袖(55%)認為留住現有人才是其業務最大的挑戰,而如何提供可觀的薪酬及福利待遇(39%)及充足在職培訓(34%)亦是香港企業正面臨的首要難題之一。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