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再升溫 Check Point 倡提升人才培訓

| 陳裕邦 | 10-09-2022 14:32 | |
勒索軟件再升溫   Check Point 倡提升人才培訓

【e-zone 專訊】勒索軟件不單是針對企業,個人用戶也會受到攻擊關連,簡單而言當醫療與教育服務平台受影響,對於日常生活也有影響。Check Point香港及台灣技術總監侯嘉俊指出,該公司已經把惡意軟件統一歸類為「多功能惡意軟件」,這也是過去一季網絡攻擊比例最高的類別佔 23%。其次為 15% 的加密貨幣採礦(Cryptominers)與 13% 的資料盗取(Infostealer)。

除了銀行與政府之外,他指出黑客對於高等院校等教育機構的入侵活動也有增加,原因為學術與科研數據有價,分分鐘可以創造下一隻「獨角獸」。目前 CheckPoint 旗下 CRIRT(Incident Response Team)處理客戶被黑客攻擊問題的工作分布,比例上以勒索軟件(54%)最多,其次為 13% 的電郵入侵(Email Compromise)。

勒索軟件再升溫   Check Point 倡提升人才培訓
周秀雲(左)指未來本地企業持續數碼轉型道路上,於網絡保安上將面對嚴重的人手短缺,企業在培養人才之餘也應採用新式與自動化的保安框架,旁為侯嘉俊。

Check Point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周秀雲引述香港警務處數字指出,過去 10 年間本地科技罪案的數字不斷增加,由 2012 年的 3,015 宗增加至 2021 年的 16,159 宗,涉及的損失金額也由 3.4 億港幣提升到 30.24 億。她指出未來本地企業持續數碼轉型道路上,於網絡保安上將面對嚴重的人手短缺,企業在培養人才之餘也應採用新式與自動化的保安框架。而 Check Point 早前亦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HPSHCC)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提供 Check Point Secure Academy 相關的保安技術學習內容。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