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MR 頭戴式裝置下年量產 主打商用市場

| 蘇家華 | 13-11-2022 16:38 | |
傳 Apple MR 頭戴式裝置下年量產 主打商用市場

說好了多時的 Apple MR 頭戴式裝置,終於有量產時間表。據報道指,以目前產品的研發狀態,Apple 可能在 2023 年 3 月開始量產,而和碩會是其組裝獨家合作夥伴的。

據指 Apple MR 頭戴式裝置會主打商用用家,所以出貨量不會極多,而且定價也會較高。雖然過往有估計指當中年出貨量將達 250 萬部,但以目前粗略估計,年出貨量最終或得 70 至 80 萬部,對供應鏈廠商來說,當中絕非有利可圖的訂單。之不過,雖說產品年出貨量不算高,利潤率也不高,但據指合作夥伴都願意與 Apple 合作,以證明其技術能力,從而為未來類似產品作出準備,同時也可借助 Apple 知名度來集資,以便計劃日後的生產企劃。

早前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這款 MR 頭戴式裝置有可能於下年第 2 季開始預購,如當中真於下年 6 月 WWDC 亮相,這個預購時間表也未必完全沒可能的。

【相關報道】Apple MR 頭戴式裝置或採用虹膜識別 售價預料最少 US$2 千

【相關報道】傳 Apple 開發新 Messages App 明年與 MR 頭戴式裝置同步登場

【相關報道】realityOS 商標曝光!Apple MR 裝置或年內登場!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