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推廣環保出行 買電動單車代步可獲 4 千歐元津貼

| 蘇家華 | 26-08-2022 14:34 | |
法國推廣環保出行 買電動單車代步可獲 4 千歐元津貼

大家想起單車友善的歐洲國家,大概會想起德國、荷蘭或丹麥等名字,或許未必會想到法國。不過法國政府為推廣環保出行,鼓勵更多市民棄用燃油車,改以電動單車代步,於是推出了買電動單車代步可獲最多 4,000 歐元(約 HK$31,252)津貼的新措施,但前提是用家需要放棄自己的座架,「一換一」地去入手電動單車。

法國政府這項改買電動單車代步就可獲最高 4,000 歐元津貼的新措施,首要條件是用家需要放棄自己的座架,「一換一」地去入手電動單車,而且津貼金額會以購買者的收入及居住地有所調整,如為低收入家庭,而且又住在低排放的地區,就有望取得全額的 4,000 歐元,相反是高收入人士的話,那麼津貼款項就會較少。

法國政府希望,到了 2024 年的全國使用單車代步比率,可由現時的 3% 增加至 9%,而總統馬克龍也稱,國家將投資 2.5 億歐元(約 HK$20 億)增加單車配套,令巴黎市內完全可以騎單車。至於在去年連任成功的巴黎市長伊達戈,就承諾未來 5 年內再增加 130km 單車徑,讓市民更能安全駕駛。

【相關報道】晶片荒喚起各國政府關注 法國投 50 億歐元支援業界

【相關報道】為阻孩子半夜玩手機 法國男裝干擾器累全鎮斷網

【相關報道】法國巴黎試行噪音雷達 打擊汽車非法改裝響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