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面授新出路(下) 自動化判斷學習進度

| 陳裕邦 | 03-03-2022 14:38 | |
停止面授新出路(下)  自動化判斷學習進度

【e-zone 專訊】現時在沒有面授的情況下,其實目前大部分學校依然依賴傳統的紙本教學方式,更加需要家長或學生自行返回學校領取作業,其實情況並不理想。樂思教育出版常務總監林建誠指出,如果整個業界持續保持紙本課本與工業交流,教師可能需要長達 7 日的時間接收與修改作業,此後才能了解學生的情況。假如能夠善用網上平台分發作業,同時作出跟進,相信有助校方即時了解不同「學習點」的困難,甚至是跟進個別學生的進度。

  • 釋放教師時間
  • 服務最終收費未定

「拔尖補底」向來都是香港教育的主力方針之一,對於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林建誠指出,該公司早前推出的「APLus 智能學習平台」也可以協助教師,針對不同的學習進度,在網上向每位學生發放合適的作業。這平台在去年 11 月起,已找出 4 間小學作試用,反應良好。現時公司計畫開放免費試用半年,希望能幫助教育界渡過「封城」在即的難關。

停止面授新出路(下)  自動化判斷學習進度
網上評估系統可幫助跟進個別學生進度,學生毋須做多或做少,自然能夠平衡學習與生活需要。

他指出就算是家長本身,也不希望為學生日常帶來不必要壓力,如果網上評估系統可幫助跟進個別學生進度,學生毋須做多或做少,自然能夠平衡學習與生活需要。另一方面,自動改卷也可釋放教師時間,作更多具價值的專題研習。在系統設計上,這類學生能力的評估報告也可由家長存取,他們能於工餘時間親自跟進。

停止面授新出路(下)  自動化判斷學習進度
林建誠(右)指出,假如能夠善用網上平台分發作業,同時作出跟進,相信有助校方即時了解不同「學習點」的困難,甚至是跟進個別學生的進度,旁為樂思教育出版副出版總監劉東霞。

目前該平台尚未投入正式商業營運,林建誠承認暫時未有詳細收費定案可以提供,但強調會考慮目前傳統教材售價,以釐定最終的服務訂閱收費水平。他強調時代已經改變,電子網上學習在未來將會成為主流。現時在系統設計上,學生的數據會以不記名的方式保留與雲端,故此校方與家長無須擔心數據私隱的管理問題。

【相關文章】停止面授新出路(上)  網上持續中英數學習【下一頁】
【相關文章】數碼世界無遠弗屆 新世代學習軟件與智慧出行【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