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VW 發佈平價電動概念車 ID Life 19 萬港幣有找「膠味濃」?

| 沈穎廉 | 07-09-2021 12:39 | |
【e+車路事】VW 發佈平價電動概念車 ID Life  19 萬港幣有找「膠味濃」?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舉行在即,各大車廠已經盡出彈藥,除了 Audi 及 Mercedes Benz 兩大德國車廠發佈全新概念電動車外,於電動車界十分積極的 Volkswagen(VW)當然亦不甘示弱,實行以平價制勝,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界 ID Life,預計售價 US$24,000,折合港紙約 HK$186,720。

  • VW 發佈平價電動概念車 ID Life
  • 預計售價折合約 19 萬港元有找
  • 採用 5 門揭背式設計

走大眾路線的 VW,近年積極推出電動車,旗下的 ID 系列已有多款純電動車上市。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開幕前,VW 就帶來 ID Life 電動概念車,以平價做主打。ID Life 屬小型揭背車,但從相片可見,完成度應不算太高,車廠暫定此車會於 2025 年才會量產。看著相片,或會發現此車「膠味濃」,無他,原來 ID Life 的車廂內部是以可循環再用的物料製造,可算是「膠」得有道理。

車廠表示,平價的 ID Life 將針對年輕人市場,從相片可見此車設計簡約,中控台甚至沒有儀錶板或屏幕,但原來它內置遊戲主機及投影機,有需要時可將影像投射到中控台(會否令人分心駕駛就是另話了)。較為特別的設計,是前座位可供「拍低」,暫未知是否代表它擁有全自動駕駛功能,可讓司機安睡直達目的地。還有值得留意之處,是腳踏位中,電門印有 Play(播放)的標誌,而迫力腳掣則有 Pause(暫停)的標誌,算是有心思的 detail 設計位吧!

【相關報道】Audi 推出馬路私人飛機?Grandsphere 概念車 IAA 車展搶風頭【下一頁

規格方面,ID Life 將現配上 172kW(約 234 匹)電動摩打,屬前輪驅動設計,由 0 至 100km/h 需約 6.9 秒;電池容量有 57kWh,續航力約有 400km(WLTP)。

不得不提的是,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較早前宣佈,預計於 2023 年發佈全新的長續航力小型電動車,並會用上全新的電池技術,目標售價為 US$25,000,折合約港幣 HK$194,500。相信 VW 今次的 ID Life 的目標對手,正正就是 Tesla 的這部全新小型車。

【相關報道】Tesla Semi 電動「拖頭」 上市日期再延至 2022 年【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VW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