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Audi 推出馬路私人飛機?Grandsphere 概念車 IAA 車展搶風頭

| 沈穎廉 | 03-09-2021 13:09 | |
【e+車路事】Audi 推出馬路私人飛機?Grandsphere 概念車 IAA 車展搶風頭

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尚有數天才正式開幕,但德國大廠之一 Audi 已率先發佈概念車 Audi Grandsphere,打正旗號「Private Jet for the road」,知佢咩料啦!

  • Audi 搶先狂法蘭克福車展前發佈新概念車
  • 設有 Level 4 全自動駕駛功能
  • 以馬路上的私人飛機作設計理念

開展前發佈新車,都係大廠慣常做法,今次 Audi 就大玩豪華概念,話要製造一部馬路上的私人飛機。作為概念車,Grandsphere 當然會擁有最先進的科技,它配上 Level 4 全自動駕駛功能,在此模式下,車廂內甚至連軚盤、腳踏掣都可收起,車內人人做乘客,安坐在「私人飛機」上就可輕鬆到達目的地。

Grandsphere 可說是一部四門 Sedan 房車(但作為概念車,屬哪類型都不重要了),車長 5.35m,由於車廂可以不設軚盤等操作裝置,因此車廂內的空間,真係猶如私人飛機頭等座位般。另外,全車並沒有 B 柱,令上落空間更加大。

這部 Grandsphere 其實是 Audi 第二款「Sphere」系列概念車(合共有 3 款),於上個月車廠已公佈了系列中首款車 Skysphere,是一部 roadster 全電動車,同樣配備全自動駕駛功能。

全自動駕駛之外,Grandsphere 亦有不少私人飛機頭等豪華享受,又提供目的地資訊及娛樂資訊建議等。Audi 更提供「無縫」的影音連接功能,如乘客在上車前正在收聽音樂或觀看串流影片,當他上車後,車子可以將其影音內容立刻駛到車上的娛樂系統播放。

豪華享受就一定夠,但車的性能及規格同樣重要。Grandsphere 採用雙摩打設計,提供 530kW 動力及 960Nm 扭力輸出。充電方面,只要快充 10 分鐘,即可充電滿足行走 300km 路程。總續航力更達到 750km,由 5% 充電至 80%,只需要 25 分鐘。

【相關報道】Tesla Semi 電動「拖頭」 上市日期再延至 2022 年【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ud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