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架構提升 需檢視網絡質素

| 陳裕邦 | 22-07-2021 15:45 | |
容器架構提升  需檢視網絡質素

【e-zone 專訊】雖然 K8s 與容器(Container)相關的服務架設科技興起,讓企業開發與管理程序更為簡單,但他們總不能忘記最機會的元素:網絡連線質素。IDC 數據中心與跨雲端網絡部研究副總裁 Brad Casemore 指出在現代服務架構下,對於網絡基建的要求其實更為嚴格,除了速度以外更需維持保安水平,以支援包括與虛擬機器(VM)與裸機(Bare Metal)伺服器並存的環境。新興服務架構已成為明顯發展趨勢,Isovalent 聯合創辦人兼科技總監 Thomas Graf 指出,在該公司負責的 IT 項目中,與容器相關接入點數目,已經超越 VM 的接入數字,再以單 IP 地址方式管理純雲端平台,並不是最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 保障服務完整
  • 高階防衛水平

他指出大部分以雲端運算為先的企業,都開始發現需要維持現有自建平台(On-premise)與雲端平台之間的管理持續性,才能保障服務的統一與完整性。就算企業屬數碼原生(Digital Native)的一族,也需要對面維持高網絡服務水平的難題,而目前有不少傳統企業,難以跨越舊式運算思維,走向混合平台甚至純雲端(Native Cloud)的 IT 資源環境。Graf 認為「純雲端」生態依然是年輕的市場,未來的可塑性非常高。

容器架構提升  需檢視網絡質素
Isovalent 聯合創辦人兼科技總監 Thomas Graf

網絡連線是整個互聯網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隨著客戶對 IT 應用部署的成熟程度不同,他們對於網絡服務的體驗與管理方式都有分別。NetFoundry 行政總裁 Galeal Zino 則認為,企業客戶需要可編程(Programmable)的安全網絡通訊,提升數據流量可視度。特別在 DevOps 甚至是 DevSecOps 的新式開發與服務維護架構下,網絡通訊的確需要更高階的防衛水平,零信任(Zero Turst)可以是其中一個出路。

【相關文章】Sophos:容器管理保安機制未完善
【相關文章】Palo Alto:容器保安需新思維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