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研究:新冠病毒可存於陰莖組織長達 8 個月

| 徐慧兒 | 17-05-2021 15:50 | |
【新冠肺炎】美國研究:新冠病毒可存於陰莖組織長達 8 個月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部分國家更出現了傳播性更強的變種病毒株。其實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不少專家指出染疫後的後遺症嚴重。近日,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患者即使痊癒後,新冠病毒仍會存於男性的陰莖組織半年或以上,或會因此引發內皮功能障礙,繼而導致陽痿。

  • 早前已經不少專家表示染上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嚴重
  • 美國研究發現患者即使痊癒,新冠病毒仍會存於男性的陰莖組織半年或以上
  • 因此會引發內皮功能障礙,繼而導致陽痿

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近日的一項研究發現,新冠病毒除了會導致肺部、腎臟等器官造成損害外,也有可能引發內皮功能障礙(endothelial dysfunction);如果病毒入侵男性的陰莖組織的話,甚或會引起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即俗稱的陽痿)(erectile dysfunction)。此研究已刊登於《世界男性健康期刊(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

研究的作者為生殖泌尿學教授兼主任 Ranjith Ramasamy 博士,他表示在初步研究中發現,以往沒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在患上新冠肺炎後卻出現嚴重的勃起障礙。研究人員為此收集了 4 位曾接受人工陰莖植入手術男士的陰莖組織,當中 2 名男士分別在 6 和 8 個月前染上新冠肺炎,當中一人更需住院;另一人則是輕症患者,其他 2 人則從沒感染過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在分析所有組織樣本,檢視是否存有新冠病毒、是否有出現內皮功能障礙。結果發現,2 名曾患上新冠肺炎的男士陰莖組織樣本中仍驗出新冠病毒,同時也出現內皮細胞功能障礙的問題;相反,另外 2 名沒有染疫的男士,則未有發現相關的徵兆。

其實,Ramasamy 博士及其研究團隊在以往曾發表的研究中已指出,染上新冠肺炎後,新冠病毒可以入侵男性的睪丸組織,對新冠病毒可以影響男性生育力及透過性傳播的假設奠定基礎,是次的研究進一步論證之前研究的說法。同時,研究人員表示,希望此研究結果可以提供一個使人類盡量避免染上新冠肺炎的理由。

【相關報道】【新冠後遺症】染疫後可引發心臟肝腎疾病  逾 12% 康復者 5 個月內身亡【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發現  新冠病毒首個攻擊睪丸臨床證據【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http://bit.ly/ezfb-tv

Source:Eurek Aler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