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後遺症】染疫後可引發心臟肝腎疾病 逾 12% 康復者 5 個月內身亡

| 徐慧兒 | 21-01-2021 13:01 | |
【新冠後遺症】染疫後可引發心臟肝腎疾病  逾 12% 康復者 5 個月內身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英國累計有 347 萬宗確診個案,死亡人數超過 9.1 萬人。英國近日一項研究指出,一年來有近 1/3 的新冠患者在康復 5 個月內重返醫院,更有 1/8 的患者因新冠肺炎併發症去世,從而得出新冠病毒可引發心臟、糖尿和肝腎疾病。

  •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英國累計有 347 萬宗確診
  • 當地一項研究指,一年來有近 1/3 的新冠患者在康復 5 個月內重返醫院
  • 繼而得出新冠病毒可引發心臟、糖尿和肝腎疾病的說法

據英國媒體報道,University of Leicester(萊斯特大學)和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近期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當地第一波疫情中,有 47,780 名患者出院,但當中有 29.4% 患者於 140 日內重返醫院,更有 12.3% 的人最終死亡。

撰寫研究報告的 Kamlesh Khunti 教授指,是次的研究是針對新冠肺炎康復者所做過最大型的研究。他表示,民眾看似都痊癒回家,但因染上新冠病毒帶來的長期影響,有近 30% 康復者需重返醫院。上述情況的人數甚多,更有人已病入膏肓。不過以當地計算因染上新冠肺炎而死亡的方法,若患者在接受病毒檢測呈陽後 28 天內死亡,當局才會將個案列為與新冠肺炎有關。

Kamlesh Khunti 教授更指,如有數千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於首次染疫後的數月內因嚴重健康問題重返醫院,即表示當地實際死亡人數更高。據當地統計局於 12 月估計,每 10 名患者中,便有 1 人在持續 3 個月或以上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常見症狀包括:極度疲勞、呼吸急促、記憶力和注意力不集中等。

【相關報道】疫情爆發後「寄居」機場禁區  男子住機場 3 個月才被發現【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研究指 20 歲以下青年播毒力最強  60 歲以上長者感染風險最高【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aily Mai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