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跟家長協議減學生功課壓力 9 時後不做功課逢周三「零功課」

| 梁綺文 | 05-03-2021 16:58 | |
小學跟家長協議減學生功課壓力  9 時後不做功課逢周三「零功課」

不少家長都十分緊張仔女的功課與成績,無形之間對孩子甚至學校老師都造成很大壓力。内地湖南長沙一間小學就嘗試在新學年推出協議,讓老師跟家長共同簽署,希望以家校合作的形式提升學習質素及成效,同時減輕各方面的功課壓力。

  • 内地湖南長沙一間小學安排老師跟家長簽協議,希望以家校合作的形式提升學習質素及成效,同時減輕各方面的功課壓力
  • 協議内容包括學生晚上 9 時後就要停止做功課,老師逢週三不派功課,而家長亦不需要核對子女的功課等
  • 不少已簽署的家長認爲減少功課量能讓孩子有更多空間自由成長

【相關報道】小學生籌備 3 日 2 夜畢業旅行!靠自己整餅乾籌萬元旅費【下一頁

内媒報道,長沙泰禹小學早前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約 6% 小一及小二學生到晚上 9 時後才做完功課,而有 56% 的中高年級學生家長更需花時間處理子女的功課。為了改善情況,學校安排老師跟家長簽協議,内容包括學生每日功課總量的完成時間不應多於一小時,學生晚上 9 時後就要停止做功課,老師逢週三不派功課,而家長亦不需要核對子女的功課。校方表示,班主任將根據情況控制各科的功課量,如當中文老師派發需時 30 分鐘完成的功課,英文及數學老師就只能提供共不多於 30 分鐘的功課。學校亦表示,若學生 9 時後仍做不完功課就可以不做,但要由家長簽字或向老師說明情況。

面對這份協議,不少已簽署的家長認爲減少功課量能讓孩子有更多空間自由成長;但亦有家長擔心小朋友成績會下降。如果香港學校亦推出類似協議,大家又贊成嗎?

【相關報道】男童遇電梯故障竟蹲下來做功課 淡定態度惹網民熱議【下一頁

【相關報道】老師要求小三生看圖作文預答題目 正式答題須撰新內容卻被指「強人所難」【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人民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