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要求小三生看圖作文預答題目 正式答題須撰新內容卻被指「強人所難」

| 徐慧兒 | 12-11-2020 15:59 | |
老師要求小三生看圖作文預答題目  正式答題須撰新內容卻被指「強人所難」

不少家長都抱怨學生的功課太難,認為現今學生壓力大。而近日有家長則在 Facebook 群組指責某小學中文老師,要求小三學生在看圖作文前一日需預習,但到正式作文當日,卻不容許學生重用預習時的內容,否則會被罰抄再加小息罰企。

  • 不少家長都抱怨學生的功課太難,認為現今學生壓力大
  • 中文老師要求小三學生在看圖作文前一日需預習
  • 正式作文當日卻不能重覆預習時的內容,否則將會受罰

樓主發文分享該名任教小三中文科的老師,要求學生在看圖作文前一日,先看圖預習然後回答問題,問題包括說明圖中人或物在什麼時間、地點做什麼事情,或進行什麼活動等。惟到正式作文當日,學生需要利用同一幅圖寫作約 400 字左右的文,但不能使用預習時所作答過的內容,即代表學生需要用同一樣的圖片,創作全新的寫作內容。如果不按照老師要求的話,學生便會被罰抄默書 3 次以及小息罰企。樓主不禁質疑老師要求過高,讓學生看同一張圖片,寫兩篇完全不同的作文有些強人所難。

帖文隨即引來不少網民批評老師做法不妥,「唔識點解要罰企?」、「罰小息係違反左聯合國兒童公約」、「前段教完再複習逼學生思考,我唔覺有問題。但後段唔跟指示罰抄3次及罰小息,刑罰就太重,有濫用之嫌。」。此外,有家長則認為三年級的中文作文要高達 400 字有些誇張,「小三應該係寫 100 字以內」、「小三要 400 字?!」、「三年級應該唔比寫 400 字咁多」。

另外,樓主亦分享了同校的數學老師會要求學生完成 15 題數學後,之後再將同樣的內容抄到家課簿,認為做法有些「多餘」。但此舉卻有不少網民留言認為正常,「數學無問題,一直都係咁」、「我仔小一時都試過個老師做完作業再重覆做數簿。我明白要操佢哋格式」。

老師要求小三生看圖作文預答題目  正式答題須撰新內容卻被指「強人所難」
網民留言

【相關報道】跟印刷字體寫「1」字要改正  家長認為老師矯枉過正【下一頁

【相關報道】校長推崇「大富翁」遊戲學習?  家長坦言「接受唔到」應正經讀書【下一頁

Source:Facebook @ 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