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黃大仙祠不開放公眾上頭柱香 車公廟入場需掃安心出行

| 徐慧兒 | 01-02-2021 14:35 | |
【本港疫情】黃大仙祠不開放公眾上頭柱香  車公廟入場需掃安心出行

本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今年的農曆新年注定與往年的不一樣。不少人在農曆新年期間均會到沙田車公廟參拜,或於年三十晚到黃大仙祠上「頭炷香」,祈求新一年可以順風順水。不過由於本地疫情仍未穩定,黃大仙祠以及沙田車公廟均公布農曆新年期間的最新安排。

  • 黃大仙祠以及沙田車公廟公布農曆新年期間的最新安排
  • 車公廟年初二的求籤活動,不開放給公眾參與
  • 黃大仙祠年三十晚頭炷香活動,亦不會開放讓公眾參與

嗇色園表示,因應疫情發展,今年黃大仙祠年三十晚頭炷香活動將不開放給公眾參加,會改為在嗇色園的社交專頁上直播祈福儀式,而臨近子夜上香情況則會於電視和社交平台直播。是次安排屬 99 年來首次。

至於黃大仙祠於農曆新年期間的開放時間如下:

年三十 早上 7:30-下午 4:30
正月初一至十四 黃昏 6:00 後關閉
正月十五 晚上 9:00 後關閉

*太歲元辰殿將於年三十至初一期間暫停開放

而華人廟宇委員會則表示,今年年初二由沙田鄉事委員會主持的求籤活動不會開放給公眾參與。同時,由麒麟引領進廟的安排會取消。農曆新年期間開放給公眾的時間如下:

【本港疫情】黃大仙祠不開放公眾上頭柱香  車公廟入場需掃安心出行

黃大仙祠和車公廟在新春開放期間亦要實施人流管制及防疫措施,入場前需掃描「安心出行」QR code,以及在排隊和場地內也要保持至少 1.5 米的社交距離。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袁國勇:綠楊新邨 R 座 18 樓以上 04 及 05 室需撤離【下一頁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何栢良:擔心農曆年後疫情再反彈  形容政府「封區」只是「補鑊」【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