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月入 6 位數僅給$8000 家用 全職媽媽求「加薪」卻要睇老公面色

| 徐慧兒 | 21-01-2021 17:41 | |
夫月入 6 位數僅給$8000 家用 全職媽媽求「加薪」卻要睇老公面色

養育 2 個孩子,到底每月需交多少家用才足夠?近日一名育有 2 孩的全職媽媽,在網上討論區以「家用幾錢先足夠?」為題發帖,指丈夫月入達 6 位數,但每個月卻只給她 $8000 家用,而且更並非一次過支付,使她感覺自己在家沒有地位,坦言「夫妻不是平等感覺好差」。有見及此,她每日記錄日常各項開支,以告知家中日常支出龐大。她甚或考慮重新投入職場以幫輕家中每日開支。

  • 育有 2 孩的全職媽媽在網上討論區以「家用幾錢先足夠?」為題發帖
  • 丈夫月入 6 位數卻每月僅分次支付共 $8000 家用
  • 全職媽媽感覺自己在家中沒有地位,考慮重投職場

該名全職媽媽在網上討論區發帖,指自己與丈夫育有 2 名子女,家中有聘請外傭。丈夫月入 6 位數,現時仍需供樓,因此家庭收入屬中產。她的生活看似無憂無慮,但實質丈夫卻對她非常「孤寒」並控制力強。

她表示在二子未出生前,丈夫每月只會給她 $6000 家用,且並非一次性支付,而是「$1000、$2000」咁慢慢畀,如果當時向丈夫要求取錢的話,對方更會「黑面」對待。慢慢到二子出生和聘請了外傭,家庭開支慢慢增加,於是全職媽媽便向丈夫提出向家用加至 $8000/月,以用作購買一日三餐、奶粉尿片、孩子衣物和家中日用品的開支。雖然已經加至 $8000,但全職媽媽坦言其實要包括上述各項支出的話,$8000 仍是非常緊絀。而 $8000 家用中,如果有剩餘的才是她自己的零用錢,不過實際上「個個月都無得剩」。

她認為家中多添兩名成員(外傭和幼子),開支增加實屬常事,所以要求加家用合情合理。但當她為此事與丈夫商討時,對方卻以「冷暴力」方式對待自己。對此,她深感痛心,認為為何全職媽媽「咁無地位、要睇人面色做人,夫妻不是平等感覺好差」。

最終她直言「搞唔掂」,於是決定記錄每日每項的開支,讓丈夫知道「買一餐餸要幾錢」,計劃在月尾時讓他得知家中用錢情況,希望丈夫「慳錢」的性格得以改善。同時,她更明言待孩子今年 9 月開始上學時,便會重返職場上班,以分擔一下家中支出。

帖文引來不少「同路人」留言,大多數網民認為 $8000 家用不足,認為其丈夫不知物價,「8 千剩係 for 3 大 2 小嘅伙食?即每日$260,剩係伙食都唔夠喎」、「中產??仲慘過啲窮人吧」。同時更有不少網民贊成樓主重返職場,「快出來工作,交俾工人湊,有錢有尊嚴」、「你有工人,就可以出嚟做嘢,不用睇老公面色」、「有工人就出番黎做野喇,有個咁既乞兒老公,簡直喊三聲!」

【相關報道】Band 1 女生壓力「爆煲」轉讀 Band 3 學校  讀得開心獲父母力撐【下一頁

【相關報道】印尼師生戀修成正果兼誕下女嬰  女學生:他是我的王子【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親子王國
 

 
Page 1 of 14